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哈尔滨海关破走私万年猛犸象牙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1日   第 02 版)

  4月10日,哈尔滨海关对外宣布,其下属萝北海关近日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上万年猛犸象牙、披毛犀角、玉石案。2月16日,该海关关员从一辆自俄罗斯进境的中国籍货车私自改装的夹层中,一次性查获产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上万年猛犸象牙107根,披毛犀角37块,此外还有玉石原料1.11吨。目前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这也是中国海关近10年间查获的最大宗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案。

  据萝北海关关长宋长武介绍,为牟取非法利益,犯罪嫌疑人韩某在中国境内购买2辆货车后,在车体中特制用于夹藏走私货物的暗格,雇佣犯罪嫌疑人高某等人驾车往返界河黑龙江,从俄罗斯向中国走私猛犸象牙及披毛犀角,其行为已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为海关关员在清点查获的走私猛犸象牙。

  任  涛  骞  壮摄影报道

浙大集体婚礼迎校庆
扎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
农科院启动19项协同创新任务
哈尔滨海关破走私万年猛犸象牙案
张纯如纪念馆淮安开馆
西藏藏医药学术继承人达72人
上海国际绿色电影周将办
“雪龙”号完成南极科考回国
“阳光财政”带来新气象
美国密歇根大学举办唐宋艺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