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农科院启动19项协同创新任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董峻、温竞华)中国农业科学院10日启动了19项协同创新任务,旨在通过实施跨研究所、跨学科领域的科研联合协作,提高农业科技供给质量,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科技支撑。

  协同创新是中国农科院2013年起实施的创新工程重要内容之一。这19项协同创新任务在大数据、降本增效、环境保护、培育新品种等方面均有覆盖,其中“农作物基因大数据的分析与利用”“多元异构农业大数据关联发现与计算挖掘”等,将探索农作物基因规律,建立以农业大数据为基础的技术体系,“种植业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创新”“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等任务,则是为了形成主要农作物高效栽培、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成熟技术示范模式。

  据悉,中国农科院将依托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和院所协同创新任务,打破学科界限,整合院内外创新力量,积极推进跨区域、跨部门、跨学科、跨所的协同创新行动,改“单兵作战”为“协同攻关”。

浙大集体婚礼迎校庆
扎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
农科院启动19项协同创新任务
哈尔滨海关破走私万年猛犸象牙案
张纯如纪念馆淮安开馆
西藏藏医药学术继承人达72人
上海国际绿色电影周将办
“雪龙”号完成南极科考回国
“阳光财政”带来新气象
美国密歇根大学举办唐宋艺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