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8日 星期六

外储连续两个月回升

规模达30091亿美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091亿美元,环比增长0.1%,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呈现有进有出、双向波动、趋于平衡的健康发展格局。

  3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环比小幅上升40亿美元,而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也环比上升69亿美元。尽管今年一季度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仍下降14亿美元,但较前两季度降幅显著缩小。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运行趋稳,跨境资本流出压力总体有所缓解,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动正在逐步趋于稳定。

  据介绍,我国外汇储备主要投资于各类资产质量高和流动性好的产品,并根据经济及金融市场变化积极动态调整投资策略。目前,我国外汇储备投资已涵盖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30多种货币、50多类资产品种,在安全、流动和盈利间取得较好的平衡效果。

春到新疆“喀赞其”
中国助力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热点聚焦)
故宫展出拿破仑“加冕之剑”
外储连续两个月回升
大学生着汉服穿越樱花季
旅游业国际竞争力上升
中国就业政策迎来“升级版”
能工巧匠比技艺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