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8日 星期六

故宫展出拿破仑“加冕之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陈振凯)记者今日从故宫博物院获悉,该院携手法国尚美巴黎,在午门展厅举办“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展览7日对媒体开放,1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参展方包括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枫丹白露宫、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等世界著名文博机构。展览共展出300余件艺术杰作,大量18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珍宝、绘画以及各式艺术品贯穿其中,展现了拿破仑一世、约瑟芬皇后以及当时许多欧洲君主的历史人物故事。重要的展品包括:拿破仑登基的“加冕之剑”、为玛丽-露易丝皇后设计的麦穗钻冕,以及法国珠宝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钻冕作品——“波旁·帕尔玛”金钟花钻冕。

春到新疆“喀赞其”
中国助力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热点聚焦)
故宫展出拿破仑“加冕之剑”
外储连续两个月回升
大学生着汉服穿越樱花季
旅游业国际竞争力上升
中国就业政策迎来“升级版”
能工巧匠比技艺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