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共享,亦需规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7日   第 05 版)

  近段时间,关于共享单车的争议在网上不断出现。有人认为,共享单车便利了生活,值得大力鼓励;也有人认为,共享单车的随意停放,扰乱了交通秩序,也使得城市管理更加困难;还有人担心,租赁共享单车的企业,押金去向不透明,容易造成金融风险。

  新生事物促进了社会的进步,而同时,相应的规章制度也应该尽快跟上脚步,才能让新生事物更加健康地发展。

  近期,云南昆明的城管等相关部门与企业合作,在城市各个主要公共场所、小区等地设置共享单车临时停放点,并安排专人规范车辆停放,以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目前全市已设置约120个共享单车临时停放点。

  图为一名女子将共享单车停放在位于昆明市海埂路西山万达广场前的临时停放点。

  新华社记者 胡  超摄

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
网友心声
境外热度
共享,亦需规范
责编:李 贞 邮箱:yizhouwangsh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