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04日 星期二

通州将建大运河国家公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0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关桂峰)北京市通州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北起点。通州区将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计划实施北运河通航,建设大运河国家公园等。

  记者从通州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正加强运河沿线的建设,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京杭大运河的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和天津武清段河域正式通航;建设大运河国家公园;推进东部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好运河文化带规划编制;加大通惠河、萧太后河治理力度。

  古有“一京二卫三通州”的说法。通州区将抓住一条主线,即大运河通州段,重点保护的则是路县故城遗址、通州古城、张家湾古城、漷县古城。深入挖掘运河沿岸文物古迹、历史故事,筹建路县故城遗址公园、运河博物馆等;完善“三庙一塔”景区保护利用规划,科学规划景区功能及配套,通过祭祀、演礼、教育、论坛等多种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运河文化的内涵;整合周边景区,挖掘通州特色历史文化元素,建成运河历史文化展览馆,形成大运河文化旅游带。

中小型邮轮将实现“中国造”
穿越历史的友谊
通州将建大运河国家公园
清明:厚植心中一片绿(望海楼)
芬兰各界期待习近平来访
中企承建发电站尼日尔落成
中国约旦共庆建交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