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35国在华留学生

学汉语 游汉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31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李 娜)学习汉语游汉中,几天就变中国通。3月26日,以“学汉语、游汉中、探汉源、知中国”为主题的国际学生感知汉文化基地项目在陕西汉中天汉文化公园丝路文化广场启动。此次活动有来自五大洲35个国家的留学生来到古汉台、褒斜栈道、勉县武侯祠、诸葛古镇等地参观学习,亲身感知汉文化,学习汉文化。

  本次活动是汉中市委、市政府立足于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面向在华外国留学生、全球孔子学院师生、海外汉语学习群体等所提供的实践教学服务,在服务国家战略、高校教学的同时,打响叫亮“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塑造“丝路源点城市”形象,提升汉中文化软实力。

  该项目鼓励国际学生来陕西理工大学参加汉语学习;实践课程由汉中概览、两汉三国、真美汉中、汉服汉礼、天汉茶香、民居汉韵6个单元组成,可供学生自选组合;教学点有陕西理工大学、两汉三国知名景点、风景名胜区、传统民居等。

“牵手行动”助推丝路旅游
融入“一带一路” 更好走向世界
学汉语 游汉中
清明时节孝敬行(大秦岭)
宝鸡陈仓让贫困户当股东
游洋州花海 赏鹮乡春光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