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31日   第 02 版)

  谈习近平访问芬兰重要意义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崔文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说,对芬兰的国事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首次访问欧盟国家和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体现了中方对与芬方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和对欧盟的支持。

  陆慷说,近年,中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芬兰领导人多次邀请习主席往访。访问的具体安排系双方商定。

  愿拓展中美经贸务实合作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崔文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回应美方批评中国对美进行不公平贸易时称,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双赢的,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拓展两国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通过对话沟通妥善处理经贸摩擦。

  陆慷说,实践证明,中美经贸关系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市场选择已让两国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格局。让这一经贸关系更好造福各自国家人民的有效途径,是努力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而不是立足于简单的你多我少的分配格局。

  对雅万铁路建成通车充满信心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崔文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回应有关雅万高铁工程进度的质疑时表示,雅万高铁全线开工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中方对雅万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充满信心。

  陆慷表示,在中印尼两国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雅万高铁全线开工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自去年先导段正式启动建设以来,中印尼双方紧密协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李花开 丰收来
4月,这些新规与民生相关
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
学剪纸
人社部为劳动者追发待遇350亿元
中国美食与文化将亮相世博会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中国创新炫动日内瓦发明展
反对“萨德”绝不是说说而已(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责编:刘 峣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