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30日   第 02 版)

  望法方保障中国公民安全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法国外交部、内政部负责人均表示,将严肃认真对待旅法华侨遭枪击身亡事件,尽快完成调查程序,早日公布事件真相。

  陆慷说,3月28日,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法国使馆负责人先后分别向法驻华使馆、内政部及警方负责人提出紧急交涉,表达中方严重关切,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公布调查结果,理解中国旅法侨胞对此事的反应,保持克制,避免再次发生冲突导致事态升级,积极回应相关人员合理诉求,希望法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陆慷说,外交部、驻法国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敦促法方妥善处理。

  

  反导事关全球战略稳定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表示,反导问题事关全球战略稳定和大国互信,应慎重处理,他再次要求有关方正视包括中国在内地区国家的合理关切,停止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是否认为美国在韩部署“萨德”是为了提升美国的全球反导能力?

  陆慷说,中国一贯认为,反导问题事关全球战略稳定和大国互信,应慎重处理。各国既要考虑本国安全利益,也要尊重别国安全关切,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国际安全环境。

国产两栖飞机AG600五月首飞
粤港澳大湾区激发地理红利
贵州绣娘成功挑战吉尼斯纪录
机器人 进课堂
今年年内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最新北京城市规划草案完成
“归雁经济”带活乡村创业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罗布泊发现汉晋古城
责编:刘 峣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