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9日   第 06 版)

  北京举办人物画邀请展
  由北京古吴轩美术馆、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和华商会议中心等单位举办的水墨方阵——中国人物画名家邀请展于3月26日在北京举行。 图为观众在参观画展。
  本报记者 杨 宁摄

  广东欢迎两批来访侨领

  3月21日上午,广州市侨办迎来了两批侨胞朋友,分别是斯里兰卡华助中心主任、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樊金跃,以及多米尼加华侨总会董事张柏洪等一行。

  樊金跃、张柏洪介绍了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多米尼加华侨总会的情况以及两国的侨情。他们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希望与广州加强联通,继续加强与广州市海外交流协会的互动合作。

  (来源:广州侨网) 

  

  深圳“五侨”联席会召开

  3月24日,2017年深圳市“五侨”联席会议召开,各涉侨单位和部门总结交流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共同畅谈和构想今年的侨务工作。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主持会议。

  会上充分肯定了“五侨”联席会议制度在推动侨务工作有效开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表示要把握好机遇,充分发挥侨力,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深圳侨报》)

  

  江苏侨办主任会议召开

  日前,江苏全省侨办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表示,作为侨务部门,要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好“参谋助手”,以侨为“桥”,把更多的信息资源与其它相关部门共享,把侨的资源转换为生产力,把人才、资金、技术带进江苏、发展江苏,实现共赢。

  王华指出,2017年是江苏侨务工作提升优化之年,对创新性工作和重点工作再提升、对基础工作和品牌活动再优化将是重中之重。

  (来源:中国侨网)

“一带一路”上跃动华商身影
侨情乡讯
这些天 在澳华人很兴奋
利物浦重整唐人街
古铣贤:醇英墨华 心系家国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