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1日   第 10 版)

  1万人

  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18日开始从当地撤离,撤离过程将持续数周时间。

  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兹当天对媒体说,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共计约1万人将从霍姆斯市瓦伊尔区撤离,其中约1500人当天撤往叙北部阿勒颇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巴拉兹说,当局为当天开始的撤离作了充分准备,整个撤离过程预计持续6周时间。

     

  90所

  据挪威国家电视台近日报道,过去10年里,因在当地上学的孩子减少,挪威北部地区共关闭90所小学。

  报道说,挪威北部地区学龄儿童过去10年减少了7500人,同期挪威全国有352所小学被关闭,这些学校大多位于人烟稀少地带。

  “人口结构的变化,将继续体现在学校分布上。”挪威诺尔兰郡研究所研究员索尔斯塔徳说,目前正在发生的人口集中化会进一步加剧,让那些学校关闭的地方变得越来越不吸引人居住。

  (均据新华社电)

美欧还能愉快地做朋友吗?(环球热点)
“失眠终结者”
数字天下
韩部署“萨德”能否悬崖勒马?
多伦多举行圣帕特里克节游行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