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吴敏霞:实现健康锻炼小目标

本报记者 彭训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1日   第 09 版)

  吴敏霞在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会上发言

  3月16日,在人民网“人民体育 健康发展”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上,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会冠军吴敏霞出任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形象大使。里约奥运会后退役的吴敏霞虽然告别了泳池,但却在生活上多了一个新角色。

      

  跳水皇后变跑友

  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身着国家队传统红色颁奖服的吴敏霞脸上多了一份轻松。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五枚奥运金牌,成为继伏明霞、郭晶晶之后新一代“跳水女皇”。同年12月,吴敏霞宣布退役,开启新的人生。随后,她与星烁体育达成合作协议,试图把竞技运动的成功延续到其他领域。

  虽然告别了泳池,吴敏霞在生活中却成了一名“跑友”,而把她带上跑道的,是她的男朋友。去年年底开始,吴敏霞开始练习跑步,还参加了几次马拉松比赛。在上个月底举行的第二届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上,她和男友张效诚携手跑完了半程马拉松。

  运动员出身的她知道科学健身的重要性,她强调说,“跑步得循序渐进,我现在参加的都是几公里的短距离跑步活动。”

  在参与多个跑步活动后,吴敏霞对跑步有了新看法,“带着孩子参与跑步活动,更能凸显跑步中的欢乐、和谐因素,现在有那么多跑团,我想在带动家庭参与跑步方面做点事情。”

  健康大使责任重

  如今,吴敏霞成了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形象大使。在她看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既是国计,也是民生,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健康也是每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基础,是每个老百姓追求的目标。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坚持锻炼身体,不一定能赢得世界冠军,但肯定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大家可以先定一个让自己身体健康的小目标,只要坚持锻炼,这个小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她说。

  在谈到健康大使的责任时,吴敏霞说,“我要把健康生活方式带给更多的人,首先得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当然,我现在还不是特别规律,也会有晚睡晚起的时候,这主要是因为长期高压、高强度的训练状态让我身体很疲惫,想给自己彻底放松一下,但还是希望自己慢慢回归到早睡早起的状态。”吴敏霞说,自己目前秉承着“适度的运动有益于健康”的理念,会适时适量地保持运动习惯。

  可以看出,无论是做事情还是面对以后的生活,吴敏霞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她希望自己还能保持原来跳水时的专注度,同时没有太多压力,轻松愉悦地面对每一天。

如何防范保健品推销陷阱
给“网约医护”点赞(七彩絮语)
“洋中医”进社区
运动有了“328模式”
吴敏霞:实现健康锻炼小目标
跑马拉松迎春分
责编:彭训文 邮箱:wanfenglin59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