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1日   第 03 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传统的哈萨克族毡绣布绣技艺历史悠久,2008年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该场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力度,为哈萨克族牧民提供了专门的毡绣、布绣展房。目前,传统的哈萨克族毡绣布绣已成为该场的特色产业和职工增收致富的新途径。图为3月18日绣娘正在进行布绣。
  张秀科摄(人民视觉)

  花灯是滇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最具特色的地域戏曲艺术形式。为了传承民间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活动,近年来,云南省安宁市青龙街道积极为社会团体和群众搭台,鼓励各类表演团体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活动,努力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图为3月19日来自青龙花灯队的队员在表演花灯戏。
  李发兴摄(人民视觉)

请“安静睡会儿”
“反对保护主义”不能抛弃(热点聚焦)
中国纺织工业成立国际产能合作联盟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北京连续四年成总部最多的城市
中国外汇管理不会走回头路(市场观察)
绘彩蛋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