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中国纺织工业成立国际产能合作联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张辛欣)记者20日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旨在助力纺织企业“走出去”,整合上下游资源,推进国际产能优质项目对接及合作,共同抵制无序竞争、化解风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说,目前,中国纺织工业出口达到3000亿美元的量级,在全球范围主动进行垂直产业链优质资源整合,成为行业再创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必然之举。

  孙瑞哲说,成立联盟,是为企业提供平台服务,引导企业对外投资,构建国内金融资源与企业海外融资需求渠道,共同抵制无序竞争、化解风险,让企业与海外优质资源进行对接。

  据介绍,联盟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发起,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相关企业、团体和服务机构自愿参加的服务平台。

请“安静睡会儿”
“反对保护主义”不能抛弃(热点聚焦)
中国纺织工业成立国际产能合作联盟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北京连续四年成总部最多的城市
中国外汇管理不会走回头路(市场观察)
绘彩蛋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