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空间科学任务概念征集完成评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0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赵永新)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17日宣布,中国空间科学任务概念征集的全部评审工作已经完成,共有80个“种子”项目通过了遴选。

  据介绍,为充分激发全国科研工作者的创造智慧,2016年12月起开始遴选空间科学任务概念,面向全国科研人员征集“任务单”。经过评审,39家单位的80份科学任务建议脱颖而出,其中51份来自中国科学院,25份来自高等院校,4份来自行业部门。

  据了解,这些入选任务概念包括通过观测全天射电频谱探索宇宙黑暗时期、聚焦太阳系和生命起源的小天体探测、系外行星大气紫外探测、空间微生理系统的3D打印等,非常具有创新思想,其中部分已经具有比较完善的任务设计。

环海南岛帆船赛起航
三大战略成果越来越多
空间科学任务概念征集完成评审
“汉语桥”多伦多领区决赛举行
在大海挥洒青春
新疆去年开行220列西行班列
北京率先迈入无煤发电时代
重庆三只大熊猫幼崽亮相
责编:刘 峣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