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4日   第 11 版)

  一部将囊括中国百年来各类民间文学的集大成之书《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日前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宣布正式启动编纂。

  中国民间文学的搜集整理是一个绵延近一个世纪的工程,每一代文化人都为民间文学的搜集整理付出了心血。此前,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实施的中国口头文学遗产数字化工程,对60年来采集的民间文学资料进行数字化处理,录入近10亿字的民间文学原创文献。

  中国民协名誉主席冯骥才认为,《中国民间文学大系》这样的大型出版物是要传世的,必须科学分类,精当选择,还要充分考虑文学性。对于进入口头文学遗产数据库的民间文学,要重新筛选一遍。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

  (侯仰军)

源自心灵与融入生活的文化自信
从“岐山嫂子面”说礼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启动
梁启超:常要思报社会之恩(家风家训)
责编:赖 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