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澧县:千年古城演绎“花田喜事”

王文平 裴 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3日   第 11 版)

  风车隧道内游人如织

  游客在油菜花地合影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蝶飞蜂绕,又是一年花开时节!古城澧县城头山景区围绕“创新农耕文化产品”,以活动演绎中华农耕文明,以活动促进景区发展。在去年首届稻田彩绘节首战告捷后,3-4月将隆重推出七彩油菜花·风车节,设置有风车王国、舞台演绎、百米风车长廊、稻草人艺术区、情趣风车、油菜花迷宫及时尚美拍等精彩版块。

  城头山旅游景区是湖南省澧县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包括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城头山古城遗址博物馆、七彩稻城和城头山风情小镇四大部分。景区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头山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为基础,以展现农耕文明为主要内容。城头山遗址具有60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最早的城市”。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景区200亩的彩绘园里,分块种植了不同颜色的油菜花,彩色油菜花比起传统油菜花,花瓣更大、观赏期更长、不仅是花朵,叶片色形各异也具有一定观赏价值。

  据悉,城头山此次引入合作种植的油菜花有粉黛、白花、土黄、金黄、淡黄、紫叶白花等颜色。该技术是全国劳模、什邡市的高级农技师李孝楠潜心研究25年的成果,为国内首创,也是彩色油菜花品种技术大面积实地应用的首例。

  彩色油菜花来到城头山绝非偶然。此前李孝楠团队经过反复严苛的筛选,最终选定了具有“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美誉的城头山。把自己潜心研究的成果耕植于这片传奇的土地,在这里开花结果,在传统观光农业上寻求新突破,对于李孝楠团队和城头山来说,这都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和价值。接下来,城头山景区还将陆续推出春游城头山系列活动,赏樱、5月古城浪漫花海、8月稻田彩绘等内容。

通江达海实现蓝海梦
长沙抢占“智造”先机
郴州经开区:创业者的天堂
澧县:千年古城演绎“花田喜事”
责编:罗 兰 邮箱:luolan9520@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