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逾九成网民对两会持正面评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10日   第 07 版)

  据新华网数据显示,中国网民对全国两会的关注度近4年来逐步上升,今年有超过九成的网民对两会持正面评价。新华网舆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两会开幕前,舆论热度指数从2014年的76.67上升到了90.62;网民对两会持正面评价的比例从2014年的80.7%上升到93.6%。

  “会场外的民众关注会议进程并通过网络渠道反馈意见、表达态度,这本身就是民主的参与。而持正面肯定的网民比例持续上升,则从一个侧面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各项政策很得民心。”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曹培鑫说,“两会热”的背后是中国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人民生活迈向幸福安康。   

  尹志烨(人民视觉)

民法总则
这样影响百姓生活
境外看两会
网友议两会
通惠河给我新惊喜(家事国事)
逾九成网民对两会持正面评价
责编:孙少峰 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