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25日 星期六

创业如何寻求支持(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5日   第 09 版)

  近日,李克强总理对海归创业“六难”作出批示,为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清障搭台”。国家大力提倡创业创新,但作为海归却不能盲目跟风,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理性而为。

  创业不是一件容易事。海归在创业过程中,也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问题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在出现问题后积极解决。海归回国后,对国内情况不熟悉,此时寻求当地政府的帮助或是创业园区的支持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这需要创业者仔细研究政策,判断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得到当地政府或创业园区的帮助和认可,创业往往事半功倍。

  从另一方面来说,创业者不能为了达到优惠政策的条件而盲目地申请,而要根据公司的类型、发展阶段、人员、资金等情况,全面考虑后再做决定。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看政府政策与自己想要创办的企业发展路线是否匹配。

总理为创业铺路
海归们积极回应
创业如何寻求支持(创事记)
邱泽西:定制服装 定制生活(拳拳之心)
合伙创业贵在行稳致远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