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8日   第 10 版)

  连花清瘟列入禽流感诊疗方案

  本报电 (孙换珍)近日,湖南、河南等部分省份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有效防控,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卫计委组织专家制定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7年第1版)》,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列入诊疗方案当中。

  连花清瘟胶囊是我国治疗感冒和流感的创新中药,围绕连花清瘟胶囊的抗病毒作用,国内一批科研院所进行了大量科学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具有良好的广谱抗病毒作用。且与西药达菲无差异,退热及缓解咳嗽、头痛、乏力、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优于达菲。该药曾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菩提医疗开启医养结合新模式

  本报电 (王艳)菩提医疗健康产业集团近日与南京小行医院签订共建医养结合基地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合力探索医养结合创新模式,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医养结合项目基地。

  据介绍,此次合作将有利于促进南京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推动医养服务发展,为解决中国老龄化人口结构中养老与医疗服务相结合的健康服务生态圈积累重要的探索经验。

  生物药品在华递交临床试验申请

  本报电 (鲍慧)全球知名医药企业赛诺菲与生物制剂研发和生产企业喜康生物,日前在武汉启动战略联盟伙伴关系,双方合作的首款生物药在中国递交临床试验申请。

  据介绍,双方在中国开展了紧密合作和研发,并于2月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递交了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物(JHL1101),用于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的临床试验申请。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生物药产品,JHL1101于2016年2月在欧洲(英国)获得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核准。此次向中国递交临床试验申请,希望将符合全球高质量标准的产品尽早引入中国,以满足更多中国患者的治疗需求。

吟诗可怡情 读书能养生(健康关注)
乙肝或实现“临床治愈”(医疗前沿)
长歪的智齿尽早拔(医说新语)
萝卜子为何不宜与人参共用?(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健康资讯
年后饮食应戒油糖(健康互联网)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