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8日   第 06 版)

  200多人

  16日晚,在巴基斯坦塞赫万地区一处宗教场所内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已导致7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另据当地媒体援引塞赫万卫生官员的话说,死伤者中包括大量妇女和儿童。由于受伤人数众多,塞赫万地区已派出直升机将部分伤员送往海得拉巴和卡拉奇。当地政府已请求军方参与救援。

  塞赫万地区一名高级警官说,自杀式袭击者混入这一宗教场所大门后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爆炸物。爆炸发生时,该宗教场所内约有500人至800人。目前已有大量军警封锁了爆炸现场。

  20国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16日在德国波恩召开,与会代表将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和平、加强与非洲伙伴关系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为今年7月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作准备。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在会议开幕前夕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外交政策应该而且必须超越危机管理,不是忙于四处救火,正因如此,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相聚一堂,共同研究危机根源,寻找以和平方式预防和解决冲突的办法,显得尤为重要。

  45周年

  近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表示,中德两国文化机构今年将共同在德国多地举办“今日中国”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

  据了解,“今日中国”活动将汇集中德多家文化机构和多位艺术家,涉及音乐、戏剧、舞蹈、电影、建筑和当代艺术等领域,重点项目包括萨尔国际音乐节中国主宾国活动、第五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实验京剧《浮士德》、中国当代海报与书籍设计展、中国艺术家徐冰当代艺术展《凤凰》和深圳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并行世界》等。

  24名

  叙利亚媒体16日报道称,土耳其军方过去24小时内在叙北部阿勒颇省的军事行动导致24名当地平民死亡。

  据叙通社报道,土耳其炮兵部队和空军在过去24小时对阿勒颇省巴卜市的居民区实施了军事打击,造成24名叙利亚平民遇难,其中包括11名6岁以下儿童。土方的军事打击还严重破坏了当地民房和基础设施。

  另据报道,今年1月11日和去年12月23日,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分别导致9名和88名平民死亡,另有数十名平民受伤。

  (均据新华社电)

欧美貌合神离 同盟如何巩固(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如何用虚拟现实技术治病?
阿富汗加强打击“伊斯兰国”
日本右翼的另一副嘴脸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