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事故(台湾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8日   第 04 版)

  2016年7月19日,一大陆旅行团乘坐的游览车在台湾桃园发生严重车祸和火灾,造成26人罹难,其中包括24名大陆游客。图为遇难者家属在亲人遗像前哀悼。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赏樱团2月13日翻车,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这起严重伤亡事故令台湾社会伤痛、震惊,事故成为讨论热词。有媒体指出,游览车管理问题层出不穷,管理部门提出的对策永远治标不治本,甚至连治标都谈不上。这次可勒令出事的旅行社停业,但制度性、系统性风险问题不解决,等风头过了,大家淡忘了,下一次事故再发生,这种状况无限循环……

  台湾媒体披露了近10年台湾发生的严重公路事故:

  2006年12月3日,一辆游览车在台南市楠西梅岭路段翻车,车上22人死亡、24人轻重伤;

  2007年6月24日,一辆载着36名旅客的游览车,从阳明山下山途经仰德大道与永公路口时煞车失灵,先擦撞前方轿车,接着冲出悬崖,翻覆摔落至100米深的山谷,多数乘客被抛出车外,连同轿车内乘客2人共造成8死25伤;

  2010年10月21日,宜兰县苏澳与南澳降下豪雨,苏花公路112公里到116公里路段大量土石崩塌,创意旅行社游览车载着21名来自广东珠海旅行团成员,疑遭落石击中坠海,车上26人失踪;

  2012年12月9日,一辆载着新北市泰山小学校友、眷属的巴士,在新竹尖石乡突然熄火并翻落距路面约150米深处,造成13死、10伤;

  2016年7月19日,巨龙旅行社接待的大陆辽宁省24名陆客,在前往桃园机场搭机时,游览车在台湾2号高速公路上因司机纵火,造成包括司机及导游在内的26人罹难。

  此外,2008年以来,大陆游客在台共遭遇12起重大交通事故,至少83人死亡、159人受伤。这12起事故,除1起是阿里山小火车翻覆、1起是复兴航空航班坠落基隆河外,其余10起都和游览车有关。

  (陈晓星)

香港创新模式应对老龄化(看香港)
台湾网友说“免费”
为何不承认是“中国人”?(声音)
事故(台湾热词)
寒潮袭台
香港大埔头村吃盆菜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