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台湾网友说“免费”

邰文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8日   第 04 版)

  桃园机场捷运2月16日开放免费试乘,民众事先领取号码牌就能搭乘。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一批号码牌从16日早上7时40分开始发放,因为人多队长,而抽号机不够,不少人排了1个多小时才拿到号码牌,抱怨“等太久”“太没效率”,甚至有人开骂。一位等着乘飞机的乘客虽然拿到了号码牌,但她认为这种领号码牌的速度有可能误机,表示还是考虑搭大巴到机场。

  有网友将试乘机场捷运的人潮照放上网(见左上图),没想到引发另一番讨论。有人批评“台湾人只要看到免费就一窝蜂”。有网友称贪小便宜图免费,还要人家质量棒棒、速度快快,“原是自己没品”。“有人逼你去排队搭免费的吗?”“省这笔小钱结果飞机飞了,不划算吧?”“刚就看到有人称赶时间就气到飙骂,赶时间叫出租车啊,还试乘干嘛?”“还没有营运,就是试乘,你和人家说你赶飞机很急?”“都事先告诉你会抽号码牌了,赶飞机还去凑热闹?”“免费的还嫌?素质够低。”“台湾人真的是没事做……”“台湾人的特色,喜欢排队。”“谁说台湾缺乏劳动力的?一堆闲人。”

  桃园机场捷运通车是台湾开年来的一件大事,包括蔡英文在内的政治人物春节期间都去试乘。但有专家网络发文批评:机场捷运一建就是20年,期间换了13个“交通部长”,如今才通车,“有什么好高兴的?”

香港创新模式应对老龄化(看香港)
台湾网友说“免费”
为何不承认是“中国人”?(声音)
事故(台湾热词)
寒潮袭台
香港大埔头村吃盆菜
责编:陈晓星 邮箱:cxx@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