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在张北县谈过年小吃(习近平讲故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6日   第 05 版)

  习近平:这个是你们买的吧。

  村民:自己炸的。

  习近平:这个是自己炸的吗?我刚才刚说完,我比较爱吃江米条。尝尝。

  村民:江米条,小的时候过年吃。

  习近平:我现在每年过年了,在街上买点江米条,还有一个叫炸排叉,你们叫什么,就是那个炸的叶子。

  村民:炸麻叶。

  习近平:然后现在我们也不自己做了,就到街上买两斤回来,但是油大,平常也不让多吃,反正过节的时候吃一点。

  

  ——摘自习近平在河北省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视察时与村民的对话(1月24日)

  

  背景资料

  炸排叉:传统面食,老北京特色美食。简单易做的节年小食,除了初嚼时的脆感之外,留下的还有满口的酥香。很适合下酒之用。

  江米条:汉族小吃,属于春节过年必备食品。用糯米面加豆粉和面后在焖锅里蒸出来,放在石臼里用棒子捶,再擀成圆形,晒干用油煎出来,最后蘸梅花、松花、芝麻等豆沙制作而成的一种食品。

 

我在高空盖大楼(记者体验)
在张北县谈过年小吃(习近平讲故事)
长城最了解我的心事(众生相)
责编:杨俊峰 邮箱:People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