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四川华蓥旅游催生“美丽产业”

邱海鹰 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13日   第 12 版)

  柏木山村君兰天下生态园的花工,在护理名贵花草蝴蝶兰。

  新春来临,在四川省华蓥市柏木山村君兰天下生态园,一盆盆娇艳的蝴蝶兰,有序地摆放在架子上、假山中、水池边,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缤纷的色彩,仿佛成群的彩蝶在飞舞,洋溢着浓浓的春意。

  而在该市禄市镇六水沟村的“百万玫瑰—梦幻花海”生态农业观光园内,玫瑰、醉蝶花、马鞭草、鸡冠花、蓝绣球等10多类100多种观赏花卉,有的正灼灼其华,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正吐露新芽,构成生机盎然的山村花海图。

  据悉,华蓥市针对葡萄等特色产业市场销路不畅、产能过剩、成本较高等现象,鼓励、引导业主和农户及时调整结构,改良品种,从市场短板补起,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看点——花卉产业。

  “美丽产业”不仅盘活了土地、扮靓了乡村,而且增加了农民收入。禄市镇的“百万玫瑰—梦幻花海”和“海棠博览园”两个生态观光园,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种植海棠、紫薇等苗木,业主以保底价收购,不仅助力脱贫攻坚,壮大了集体经济,还成为该镇产业转型的奠基之作。

  目前,华蓥市已打造集美丽花木种植资源、苗木繁育、基地种植、美丽产品研发及深加工、休闲旅游“六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同时,不断延伸“美丽产业链”,促进农业与观光游览、产品体验等休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形成集聚倍增效应。

旅游年:独具亲和力的旅游外交
中国成以色列增速最快入境游市场
雨润江南唐模村
入境游展示开放包容的中国(旅游漫笔)
四川华蓥旅游催生“美丽产业”
“山东屋脊”沂源县旅游扶贫富农家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