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09日 星期四

近八成岛内上班族年后欲跳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09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2月8日电 (记者吴亚明、冯学知)台湾1111人力银行8日公布的“2017年上班族年后转职意愿”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岛内上班族打算年后换工作。

  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78%的上班族已展开转职规划,其中74.3%的人正在谋求新工作,4.2%的人已经找到新工作。转职的主要原因是薪资过低。若要跳槽找新工作,上班族期望平均加薪11.1%。有56.8%的受访者坦言,愿接受原公司加薪慰留,且平均要加薪6070元新台币,他们才能打消离职念头。

  调查结果显示,有47.5%的受访者表示评估新工作的优先考量重点为“休假制度”,人数仅次于“薪资福利”和“工作内容与性质”。

黑道入党疑云,关大陆何事?(看台絮语)
关键还是要确认两岸同属一中
图说新闻
近八成岛内上班族年后欲跳槽
假难民给香港带来多重困扰
台湾专利申请件数连续4年下滑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