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0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汇报,更好接受监督推进科学决策;部署建立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通过“十三五”国家食品和药品安全规划,有效保障人民健康福祉。

  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去年国务院各部门共牵头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7873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3862件,分别占总数的91.5%和90.9%,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时吸纳了3000余条意见和建议,有力推动了政府各方面工作。今年各部门要创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

开创新局面的政治智慧(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50))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月3日
在京开幕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复
“雪龙”号刷新南极科考海域最南纪录
“咬春”迎立春
美韩合作不要干扰地区安全(望海楼)
春节发送旅客4.08亿人次
春节微信红包收发460亿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