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高分三号卫星投入使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2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喻思娈)记者23日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我国首颗1米分辨率C频段多极化合成孔径雷达(SAR)卫星高分三号正式投入使用。高分三号卫星在轨运行的5个月时间内,圆满完成卫星平台系统测试、卫星载荷系统功能测试、星地一体化和地面系统测试等任务,状态良好,达到研制设计要求。

  高分三号卫星于2016年8月10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之后,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内容。在轨测试结果表明:高分三号卫星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设计要求,成功实现了不同模式下1米至500米分辨率,10千米至650千米幅宽的对地观测。

  高分三号卫星是我国首颗长寿命设计的低轨遥感卫星,在研制过程中采取了50多项创新技术,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同类卫星先进水平。

境外非政府组织驻京机构领证了
中国“快车”“便车”吸引力日增
高分三号卫星投入使用
中央财政预拨917.8亿元
红灯笼高挂迎春节
《诗刊》纪念创刊60周年
云南边防去年缉毒8.4吨
新春慰问军烈属
当外国人爱上中国春节……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案一审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