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21日 星期六

自立自强(台湾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21日   第 04 版)

  该词本意是指依靠自己的努力不断向上,但在当下的台湾却变得颇有讽刺意味。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谈到“一例一休”时说,“台湾就是这样,劳方不自己去跟资方说,都跟台当局抗议,台当局公亲变事主,你们要自立自强啊”。

  此语一出,随之引来各方挞伐。国民党“立委”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表示,如果劳工自己就能争取到权益,那何必要蔡英文帮忙?如果人民自己能过得好,那要台当局做什么?他说,从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的“生命会自己找到出口”、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不愿背春节疏运的十字架、蔡英文要劳工自立自强等,都让人担心原来民进党要用“不做事的台当局就是最好的台当局”来治理台湾?

  (菲菲)

香港花车巡演春节炫丽登场(游香港)
香港激进反对派是暴力政治的元凶
自立自强(台湾热词)
假日容易酒驾 台湾重拳整治(看台湾)
700余名澳门保送生获内地高校录取
责编: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