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14日 星期六

塞尔维亚——

敞开大门欢迎中国公民(领事服务)

陆楚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14日   第 05 版)

  塞尔维亚田园风光
  来源:中国网

  1月15日,中国和塞尔维亚政府间的《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将正式生效。协定生效后,中国公民赴塞尔维亚旅游、经商或探亲,可免签入境,停留不超过30天。

  塞尔维亚地处欧洲巴尔干半岛腹地、东西方文明在此交融、蓝色多瑙河与萨瓦河在此交汇,是一个美丽、迷人、充满传奇故事的国度。

  提起塞尔维亚,年长的朋友可能会轻声哼唱南斯拉夫电影《桥》中的经典歌曲《啊,朋友再见》,思绪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爱好体育的朋友可能马上想起驰骋世界网坛的金童玉女——小德和伊万,想起“拿任意球当点球踢”的米哈伊诺维奇和里约奥运会赛场上光芒四射的塞国女排及男篮。

  塞尔维亚敞开大门,欢迎中国公民。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中塞《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生效后,并不意味着想去塞尔维亚做什么都不用办签证。如果不是去旅游、经商或探亲,而是去工作、学习、在塞居留或从事媒体报道等须经塞方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或者停留时间超过30天,还是要提前办理签证的。

  

  如需了解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或发送邮件至外交部领事司邮箱(lss@mfa.gov.cn)

敞开大门欢迎中国公民(领事服务)
故乡何处是 忘了除非醉(海外纪闻)
外国礼俗面面观(礼仪漫谈(231))
公告
责编:张燕萍 邮箱:hwbdzyd@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