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05日   第 06 版)

  46%

  美国盖洛普公司2日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显示,对候任总统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的调查者占46%,低于五成。此外,对特朗普能够明智地使用军事力量、其政府不会爆出重大丑闻有信心的调查者比例分别为47%和44%。与此相比,在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以及前总统小布什和克林顿上台前,有超过七成民众在上述三方面对他们有信心。

  2900人

  突尼斯内政部长赫迪·马吉杜卜3日表示,突尼斯安全部门掌握一份超过2900人的突尼斯籍“恐怖分子”名单,其中大约300人为“危险分子”。安全部门已把2929人定性为“恐怖分子”,其中超过1000人在叙利亚,500人在利比亚,近150人在伊拉克。另外,大约400名“恐怖分子”行踪不明。

  6878人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日前在一份公报中说,2016年伊拉克至少有6878名平民死于暴力冲突和恐袭,有12388人受伤。由于无法核实冲突地区平民的伤亡人数以及死于冲突引发的人道主义灾难的平民数量,上述平民死亡数字应该被视为“绝对最小值”。公报说,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5月、6月、8月和12月的平民伤亡数据未被统计在内。

  7.2级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附近海域4日上午发生7.2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针对这次地震发布消息说,斐济部分海岸区域有可能面临具有危险性的海啸波,海啸波可能比潮汐水平高出0.3米至1米。

  (均据新华社电) 

美俄关系在“出拳”和“点赞”间摇摆(环球热点)
基因编辑,福音还是祸根?
数字天下
全球“恐袭”警报再次拉响
古巴庆祝武装部队建立60周年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