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1月04日 星期三

欢聚魅力北京 共享激情冰雪

中外游客在京同迎新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1月04日   第 10 版)

  图为人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新年倒计时”活动。
  张晨霖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电 (记者赵鹏飞)2016年12月31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7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暨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奥林匹克塔举行。活动以“魅力北京、激情冰雪”为主题,同时开启了为期1个多月的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向全球游客发出了一张极具影响力的城市“冰雪旅游文化名片”。

  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向全世界展示了北京旅游城市形象。2017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首先在奥林匹克塔举行了中外嘉宾联欢活动。现场不仅有北京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京味浓郁的传统文化展示,还设置了机器人互动、冰球体验等时尚动感项目。来自多国的驻华使节、海内外游客热情参与,品味地道的京味儿文化,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观众互动区更是热闹非凡,除了“心愿板”“许愿树”等传统项目之外,还新增了模拟滑雪、冰球体验等多项冰雪互动项目,吸引了大批青年游客上冰雪、迎新年。

  活动现场发布了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相关信息。据介绍,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是经市政府批准,由北京市旅游委、商务委、侨办、文化局、体育局、文物局、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公园管理中心等共同主办。活动围绕冰雪主题,从元旦到元宵节,面向北京市民、国内外游客两大群体,推出了新年庆典、庙会民俗、冰雪赛事、文博演出、购物美食等5大主题系列活动。

北京俗曲与风俗(历史名人话京城)
北京十大行动治大城市病(聚焦京城)
中外游客在京同迎新年
京张高铁建设稳步推进
京城公园景区推出38项活动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