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2日   第 12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生命在于运动,资本的生命也在于运动。一旦中国资本的“全民运动”开展起来,在金融的奥林匹克竞技中,中国也将摘金夺银,傲视群雄。

  ——澳洲宝泽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人庆

  中国如今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因为中国人擅长发掘商机,也常常成群结队地在同一片商机里一较高下。

  ——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郭孔丰

  未来十年,亚洲将形成几个世界级航运中心,包括中国上海、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我们坚定看好中国市场,中国的发展成就了我们,也促进我们的在华投资,这是双赢。

  ——新加坡太平船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松生

       

  华商谈经商之道

  一个很大的企业如果没有面临一个很长时间的经济萧条,不会发挥出企业最大的潜力,困境只会激发企业家的智慧和斗志。

  ——美国JM Eagle集团总裁王文祥

  很多家族企业只一味寻求强大,不断刺激接班人的野心,却缺乏爱心推动力。我们不能说,野心是绝对坏的存在,但只有野心的传承,往往充斥着负能量。而爱,则是捍卫理想的正能量,企业要壮大,家族要传承,首先要学会如何去爱。

  ——新加坡万邦集团主席曹慰德

  我是从做实业开始的,我认为办实业,应该稳扎稳打,基础牢靠,一步一个脚印,心里踏实。

  ——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

商机商讯
30年创业的三重境界(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南海华商的“威水史”(历史掌故)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