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超级中国》在日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21日   第 11 版)

  中国学者胡鞍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的新作《超级中国》日文版,由富士山出版社推出,12月中旬在日本发行。

  急速发展的中国,究竟会变成什么样?作者认为,“中国将成长为成熟、有责任、有魅力的超级大国”,提倡不单单追求本国利益、不走霸权主义、坚持和平的发展道路,帮助读者了解将成为新兴大国的中国的现在、过去和将来。

  书中通过各种数据分析了中国发展的轨迹,并提出到2020年中国应该达成的目标,是一部很有影响力的作品,世界各国的知识分子对本书也十分期待。

  翻译本书的小森谷玲子女士,北海道大学毕业,3年前开始在日中翻译学院中文日译高级班深造。她2016年翻译的日文版《中国确保实现百年目标——“十三五”规划》受到各界好评。         

  (南泉)

好的散文一定懂得心痛
经典名著的精神跨越古今(“今天如何读名著”系列之一)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点亮城市名片
小生活,亦佳妙
《超级中国》在日出版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