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10 版)

  卡城保卫唐人街行动获通过

  本报电 (王燕云)一直备受争议的加拿大卡尔加里唐人街土地重建规划申请,近日获得市议会有条件通过。经过华人社团的不懈努力和争取,市政府对方案进行了调整,计划把大厦建成带有亚洲或中国式特色建筑。政府2015年底提议在中心街道以西修建一栋30层高的大楼,高度是该区域附近建筑的近两倍,遭到当地华人强烈反对。数十个华人社团联合发起“保卫唐人街”行动,并举行了大规模游行(如图)。

  多伦多华人教授协会成立

  本报电 (王燕云)以多伦多大学百多位华裔教授为主体组成的多伦多华人教授协会,日前在加拿大宣告成立,加生命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教授李仁科博士担任协会首任主席。协会成立后将为华裔教授之间相互交流合作搭建起一个平台,更好地发挥教授们的知识和研究专长,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中加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协会将针对会员需求举办各种主题培训,支持会员事业发展,并采用吸引捐款的形式成立奖学金,奖励和帮助优秀的中国留学生。

  加总理贺加甘肃同乡会成立

  本报电 (李燕) 近日,加拿大及魁北克甘肃同乡会暨商会在蒙特利尔举行揭牌仪式。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发来贺电,并希望甘肃同乡会暨商会加强加拿大的甘肃人与甘肃省之间的联系,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到加拿大社会中。该会是在天庆集团董事长、加拿大魁北克省华人服务中心主任等人的共同努力下成立的甘肃籍华人社团组织。甘肃省侨务工作代表团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并与华人华侨知名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遇袭事件频发
华人首当“自保”(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人竞相办报争取话语权
图片报道
外籍华人受惠“专属条款”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