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陕“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出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5 版)

  本报电 (吴丽丽)近日,陕西检验检疫局在西安举办陕西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研讨会暨首批颁证仪式。据悉,眉县猕猴桃、太白高山蔬菜、宁强银杏叶、石泉黄花菜、陕西西乡鹏翔茶叶(红茶、绿茶)、横山大米、靖边马铃薯等7种产品入选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

  据该局副局长党继祥介绍,经过一年努力,陕西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已有宝鸡、榆林、汉中、安康4个地市的7种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6种产品已经通过第三方评定机构现场评定,7种产品正在申报评定中,还有多个产品有意向申报。榆林市、靖边县、太白县已申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该局局长徐华良表示,陕西当前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突破,陕西检验检疫局将从以下3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一是加强组织,理顺机制;二是加大宣传,深入指导;三是强化监管,有序推进。

冬至一阳生(大秦岭)
丝路空中走廊 助推中欧贸易
陕“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出炉
郑国渠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电商植根农村 横山大有作为
红色热土上的年轻服务队
陕建集团助力“一带一路”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