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麦肯锡最新研究表明

中国人工智能具大规模商用潜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上海12月15日电 (记者王涛)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15日发表最新研究表明,在技术突破和应用机会不断拓展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已接近临界点,完全具备实现大规模商用的潜力。比如,在语音识别应用、无人驾驶等领域都可以预见到人工智能的“大爆发”趋势。

  麦肯锡近期对中国80家公司(其中60家来自传统行业)展开调查,90%的受访者都认为人工智能会成为其所在行业的一股颠覆性力量。对于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影响,受访者提出了上百种潜在方式。在过去的10年中,人工智能进入自诞生以来的迅猛前进阶段。

  麦肯锡亚太区半导体咨询业务负责人唐睿思认为,推动明确的人工智能战略以及如何去实施这一战略,将成为中国传统行业抓住未来人工智能“大爆发”趋势的关键。

美加息对人民币冲击已透支(热点聚焦)
声音
湿地公园改善城市生态
中国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
中国人工智能具大规模商用潜力
前11个月中国对外投资过万亿(市场观察)
传统手工艺品托起致富路
责编:梁益琴 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