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中国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6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高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02.7万辆和249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3%和14.1%,并高于上年同期12.5和10.8个百分点。经历了两年的产销增速放缓后,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李春雷在近日举行的2016年(第九届)消费车型盛典暨汽车品牌竞争力论坛上表示,从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层面看,中国汽车市场正呈现出新特征:汽车消费加速升级;互联网企业跨界造车成为常态;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投资和潜在消费热点,新的消费思潮、品牌认知和产业形态正在形成。

美加息对人民币冲击已透支(热点聚焦)
声音
湿地公园改善城市生态
中国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
中国人工智能具大规模商用潜力
前11个月中国对外投资过万亿(市场观察)
传统手工艺品托起致富路
责编:梁益琴 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