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就梁振英宣布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

国务院港澳办发表谈话

香港中联办称充分理解和尊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0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9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日宣布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一事发表谈话。

  发言人表示,我们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因家庭原因,决定不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深感惋惜,并尊重其个人决定。梁振英先生担任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以来,坚定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稳妥处理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法律问题,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社会政治稳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带领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央政府对他的工作一直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他做好余下任期内的工作,今后在香港和国家发展中继续发挥作用。

  本报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连锦添、陈然)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就梁振英9日宣布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一事发表谈话。该负责人表示,梁振英先生今天宣布因家庭原因决定不再参选下一任行政长官。我们对他个人所作的这一决定充分理解和尊重,亦深感惋惜。

  香港中联办负责人指出,梁振英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以来,坚定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带领特区政府管治团队依法施政,勇于解决香港社会长期积累形成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以及加强香港同内地的交流合作、促进国际联系等方面都付出了艰辛努力,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处理政改问题、应对非法“占中”事件、依法打击和遏制“港独”活动等一系列重大政治法律问题上,敢于担当,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决维护基本法权威,坚决维护香港社会大局稳定和广大市民福祉,坚决维护法治,表现出坚定的爱国爱港立场和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中央对梁振英行政长官的工作一直充分肯定、高度评价。

  新华社香港12月9日电 (记者张雅诗、周雪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宣布不参加下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表示将集中精神和力量做好余下任期的工作。

  梁振英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不参选的原因是他必须在未来一段时间照顾好家庭,避免家人因未来几个月的选举工程而承受他们不能承受的压力。他表示,已经将此决定向中央报告,中央表示理解。他并强调中央一直以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的工作。

  梁振英说,他在未来6个月会做好余下任期的工作,包括将于明年初宣读本届政府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他表示,相信香港社会可以选出一个好的行政长官,继续为香港服务。

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军方往来
监督别人,也要受监督
国务院港澳办发表谈话
中越边境 扫雷官兵徒步验收雷场
中方希望韩国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德国汉语教学出新出彩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