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军方往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10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国对台军售,“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国际社会都很清楚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8日通过“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首次写入推动美台高层军事交流等内容。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一个原则问题,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

  “自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于今年上半年提出上述议案以来,我们已经多次就该案涉华消极内容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他说,“我想在此重申,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及有关承诺,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开历史倒车,避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干扰。”

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军方往来
监督别人,也要受监督
国务院港澳办发表谈话
中越边境 扫雷官兵徒步验收雷场
中方希望韩国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德国汉语教学出新出彩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