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

梁振英:

香港经济一定能再创高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06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发表网志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倡导作用和主导地位日趋明显,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也越来越突出。他对香港充满信心,认为香港拥有制度优势及国家支持,只要特区政府敢于作为,抓紧机遇,香港经济一定能够再创高峰。

  梁振英表示,环球经济2017年有诸多不明朗因素,特区政府会提高警觉性,固本培元,推动经济发展,包括推动香港产业多元化,让各个产业朝高增值方向发展,同时在香港以外地区寻找新机遇。

  他说,很高兴见到香港社会对创新和创科的兴趣越来越高,初创企业、孵化器、共享工作空间的数目不断上升,企业及投资者也更加重视科研和科技应用。香港目前约有2000家创新及创科的初创企业,同比增长24%。面对租金高涨,特区政府会大力增加土地楼房供应,降低港人创业及经营的成本。

  梁振英还指出,本届特区政府为香港经济发展的定位,就是做国内和国外的“超级联系人”,与内地产业一同走出去,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市场,为香港带来新机遇。

香港经济一定能再创高峰
深港通正式开锣
曾俊华预测香港今年增长1.5%
解放军驻港部队轮换军官
陈映真的文学济世路
图片报道
台侦破最大宗毒品案
责编:任成琦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