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中国航天军民融合发展大会召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2月02日   第 05 版)

  本报电 (杨旭景)11月28日,由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航天军民融合发展大会在陕西西安航天基地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有关部委,解放军有关部门,航天科技、国防工业相关领域的十余名专家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和“陕西省高新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两个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正式签署共建协议,建设筹备工作正式启动。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由西安市发改委、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联合发起成立,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为战略合作单位,是多方共建“军民融合研究院+企业+产业园+智库+军民融合基金”平台体系的核心单位。

  研究院力争在3至5年内,布局尖端科技前沿军民融合项目50个以上,实现投资孵化军民融合企业100家以上,培育上亿规模军民融合高科技企业过10家,形成一套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忠厚家风当学习(大秦岭)
汉中发现“世界最美天坑”
陕博69件组文物亮相秘鲁
太白山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陕西水果出口实现双增长
西安财经学院献策丝路经济
中国航天军民融合发展大会召开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