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报国要落到实处(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25日   第 07 版)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而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16字方针,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广大留学人员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上。

  事实上,有许多海归正在这么做。他们通过创新创业、扶贫扶弱支边等多种方式去践行“报国”的理想。“报国”不是虚幻的口号,而是实际行动。

  在文化、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中,海归发挥着较大的推动作用。创业就要接地气、顺应国情,将实现自己的事业梦想和人生价值融入到报国的行动中。

海归的责任与担当
报国要落到实处(创事记)
用建筑塑造生活(拳拳之心)
关于对深圳市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房屋及当事人信息进行补充公示的通告
责编:齐 欣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