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民族记忆》再现抗战动人画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4日   第 12 版)

  以抗日战争为宏大背景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民族记忆》日前在京启动。该剧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法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张夷非担任总导演,孙淳、张子健、任天野、张雯、许文广等主演。

  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剧作家张笑天的长篇小说《抗日战争》,是一部民族斗争的艺术编年史。全剧将通过乔家三兄弟、两姊妹“九·一八”事变后的悲欢离合与殊途同归的人生道路,为人们重塑一个个爱国英雄形象,再现一幕幕民族抗争的动人画面。这部戏涉及抗日战争中所有重大事件,既写深刻影响战争进程、掌控国家命运的领袖,也写被战争及命运主宰的底层民众。 

  (卢 洋)

网络大电影:且行且珍惜
长征(1996)(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回顾老电影)
从内心里燃烧
北京卫视2017将“跨界”进行到底
树农村建设新风气
《民族记忆》再现抗战动人画面
《冯友兰》纪录片在央视播出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