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中国代表团谈全球气候治理

中方将继续扮演“积极参与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4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1月11日电 (记者刘锴)出席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中国代表团11日说,中方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行动不会受外界干扰,将继续扮演“积极参与者”角色,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中方同时希望发达国家展现领导力,兑现应对气候变化所作承诺。

  代表团谈判代表陈志华说,会议开幕以来,中方深入参与各项议题谈判,涉及《巴黎协定》程序性和法律性安排、协定实施后有关后续安排以及各方2020年前落实承诺的行动等议题。

  陈志华认为,发达国家应当展现领导力,兑现先前有关技术和资金的承诺,让发展中国家有能力和资源采取行动,减少各方在2020年前行动与目标之间的差距。

中方将继续扮演“积极参与者”
“一场捍卫文明的审判”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召开座谈会
阿勒泰:雪中保畅通
我空军女飞行员余旭在训练中不幸牺牲
南京:各界人士拜谒中山陵
科研人员兼职兼薪出新规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红通”嫌犯闫永明回国自首
责编:陈劲松 彭训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