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京台科技论坛

聚焦“共享新机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11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11月10日电 (记者吴储岐、张盼)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九届京台科技论坛9日在台北开幕。本届论坛以“共享新机遇、合作为未来”为主题,聚焦高新科技、产业合作、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四大板块,来自京台两地的近400位工商科技界人士出席了当天下午举行的论坛峰会。

  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当前北京迎来“一带一路”、亚投行总部落户、冬奥会商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北京以及大陆有巨大的市场和广阔的舞台,台湾的科技成果转化、智慧城市建设、基层社区管理、高端产业发展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京台两地完全可以携手并进、共创双赢。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致辞时表示,两岸产业合作升级离不开科技,期待京台两地在科技合作方面屡结硕果,朝着“产业升级,科技挂帅;两岸合作,领先世界”的方向共同努力。

  据了解,论坛期间将举行金融合作、建筑科技、互联网+、人才发展、智慧型机器人产业、云计算、农业合作、社区医疗等10场专题论坛和两个专场活动。

  一年一度的京台科技论坛始于1998年,今年已是第八次在台湾举办,从“双向交流”向“展示吸引”转变,从“政府官员发布”向“知名专家、企业家分享”转变,突出以协会对接和企业互动为主的民间交流,成为两岸经济、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香港学生热议“一带一路”机遇
厘清立法原意 依法遏制“港独”
两岸机械产业 福建同台亮相
台湾身障人士 演绎“弦月之美”
聚焦“共享新机遇”
京港共建高校双创研究中心
90所内地高校免试招收港生
责编:王 平 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