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两岸四地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07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11月6日电 (记者陈然)今日下午,第四届“紫荆杯”两岸四地青少年书画大赛暨“我为香港画名片”香港中小学生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及作品展在香港大会堂隆重举行。

  “紫荆杯”书画大赛旨在弘扬国粹,提升两岸四地青少年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鉴赏力及修养,参赛作品近万幅,本次展览共展出92幅获奖作品;而“我为香港画名片”绘画比赛则让热爱绘画的中小学生发现并欣赏香港之美,在近千幅学生画作中共有86幅获奖作品展出,其中特别优秀的作品还将被制作为明信片或新年贺卡,在全港发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及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等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及台湾的社会各界人士近400人出席颁奖典礼及展览开幕式。本次展览于香港大会堂展览馆举行,展期至本月8日。

香港出招给楼市降温
香港主流民意欢迎人大释法
两岸四地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
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举办
台企设“孝亲奖”在沪颁奖
港浸会大学在京举办课程展
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金门开幕
两岸研讨肝脏移植与健康
责编:王平 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