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1月04日 星期五

保监会将整治“互助保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1月0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曲哲涵)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对互联网企业未取得业务资质以互助名义变相开展保险业务的行为,保监会已经并将继续开展整治,部分“互助保险”存在风险,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保监会在前期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部分网络互助计划公开向社会公众进行“投入少量资金即可获得高额保障”的误导宣传,诱导社会公众产生获取高额保障的刚性赔付预期。一旦发生风险事件,无法保证兑现承诺赔付的金额。同时,消费者还可能面临个人隐私泄露、纠纷争议难以解决等风险。

  这位负责人表示,保监会已对“水滴互助”等网络平台负责人进行了重点约谈并通报监管意见。下一步,保监会将对涉嫌违规向社会公众“承诺赔偿给付责任”、诱导公众产生赔付预期等非法从事保险业务的网络互助平台进行调查取证,一经查实,坚决取缔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中企海外并购“威胁论”站不住脚(热点聚焦)
声音
保监会将整治“互助保险”
国内首座单体罐容最大LNG储罐投产
宁波海关备战“双十一”
智能制造点亮成都“西博会”
“巧娘”创业助增收
责编:王俊岭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