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电影《铁道飞虎》:“要干一票大的”

文 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31日   第 12 版)

  成龙在影片新闻发布会的火车头上表演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这首60年前的老电影《铁道游击队》的插曲,至今传唱大江南北。影片描绘了抗战期间一支活跃在鲁南铁路线上的抗日游击队的传奇经历,有很高的观赏性。日前,以同一群抗日英雄为主角的新电影《铁道飞虎》,宣布将于2016年12月30日贺岁档在中国以及北美、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同步上映。著名影星成龙出演足智多谋的铁道游击队队长。

  《铁道飞虎》从风格到故事都有所创新,导演丁晟和演们打造的是一部具有动作、战争元素的喜剧电影。成龙坦言,这次不太一样的是“重团队,轻个人”,与他以往作品里的孤胆英雄不同,主角是一帮小人物,但都身怀绝技。丁晟表示,这次选拔演员的标准格外高,每个演员都必须是“有功夫的爷们儿”,因为火车开起来是没法迅速刹住的,没有动作基础的演员很难完成动作。主创们也设计了滑板扒火车、滑梯扒火车、竹竿扒火车等惊险动作,以提高观赏性。为了拍到真正的蒸汽火车头,剧组一直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东北拍摄,还重新搭建了一个火车站。

个人传奇迭映历史波澜
长征电影《勇士》何以打动观众(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电影《铁道飞虎》:“要干一票大的”
忠良之后显奇能(中国戏曲中的传统美德·忠孝节义)
原创综艺节目当有文化风骨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