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风花雪月 度假大理

杨心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10月31日   第 10 版)

  近日,云南大理“十三五”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系列专项规划评审会在北京山水宾馆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党组成员、州旅发委副主任冷跃冰指出,大理地处滇西,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具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经过30年的规划开发建设,大理已形成了食、住、行、游、购、娱俱全的旅游产品体系,是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之一。

  评审会将“风花雪月,度假大理”作为大理州“十三五”的旅游发展定位。大理“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的总规划师、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沈青指出:应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围绕“风花雪月情意长,苍山洱海是归乡”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大理旅游资源特色,做好大理12县市区休闲度假旅游景区的科学规划和项目布局。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将大理建设成为最具民族风情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滇西旅游集散地和世界闻名的旅游智慧城市。

行走莫干山
森林旅游:游好更要管好
登细君公主山(人在旅途)
黄山头:银湖翠野一金山
风花雪月 度假大理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